职发资讯

photo 1
2024-04-22

深化产教融合,共谋人才培养|安泰职业导航第四组导师组内活动暨安泰会计、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4年4月20日下午,安泰职业导航第四组导师组内活动暨安泰会计、审计专硕专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针对会计、审计专业学位硕士及会计专业学位博士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入讨论。会议邀请业界导师和学界教授共同参与,为提升教育质量、推动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会议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导师委员会校内委员、第四组组长薛静主持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职业导航导师有:炬成投资联合创始人程刚、罗素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组合管理总监刘卓识、上海胸科医院委派上海市胸科医院总会计师吴丹、长盈资产执行事务合伙人吴英敏、东吴证券副所长/董事总经理张良卫。学院会计系副教授/会计审计专业硕士项目学术主任傅仁辉、会计系教授徐晓东、会计系教授石桂峰、会计系副教授朱国泓、会计系副教授郝盛泉、学院教务办公室和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及会计系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活动伊始,薛静老师代表学院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此次活动汇聚了业界和学界的精英,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会计、审计专业学位硕士及会计专业博士(拟申请)的培养和发展工作。薛静老师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研究

了解详情
photo 2
2024-04-22

安泰职业导航企业行—走进博世热力科技

2024年4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导航企业行参访了博世热力科技公司。20多名全日制MBA同学在博世舒适科技总经理、安泰职业导航导师陈立群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嘉定的博世舒适科技工厂,并与陈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活动伊始,陈立群向同学们介绍了博世集团的发展历史、公司使命和愿景,亲自引领同学们参观公司的产品展厅、实验室、工厂。通过一系列的互动体验,同学们既了解了博世如何依靠产品创新和系统集成塑造企业竞争力,还切实感受到了精益管理与数字化管理技术的现实应用,对行业研究中“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交流环节中,陈立群以“未来职业选择和外企快车道”为主题进行分享,他结合个人职业经历和对行业趋势的见解,给出了许多具体而实用的职业发展建议,并与同学们就职业生涯规划、外企发展选择以及自我提升中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同学们关心的岗位选择和发展路径等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此次职业导航企业行博世热力之旅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领先制造业实际体感,而且激发了学生们对个人职业成长的深入思考。

了解详情
photo 3
2024-04-08

安泰职业导航企业行:走进商汤科技

2024年4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导航企业行走访了商汤科技。在职业导师和职业发展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学院本硕MBA师生一行赴全球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总部实地探访,并与业内专家深度交流。活动开始,由2016届交大安泰MBA校友、商汤科技SCG事业群副总监璩晓蓓引导,师生一行参观了商汤AI展厅。通过一系列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并详细了解商汤科技如何凭借其先进的算法研发、强大的计算能力和庞大的数据支持,构筑起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并了解了商汤的企业愿景、社会责任以及对各行业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在交流环节,师生们围绕商汤黑羊文化、AI技术对社会伦理道德的影响、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及其引发的变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交流,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商汤背后强大核心技术和多元化业务架构,并意识到在人工智能行业中自我潜力挖掘与全方位复合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此次职业导航之行加深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赋能各行各业”的认识,生动展现了人工智能产业的强大创新活力,引发了同学对于科技如何重塑生活、推动行业发展、促进个人成长的深入思索。

了解详情
photo 4
2024-04-03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师生赴中证指数走访交流

4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非,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王璐怡、副主任李春凯等师生一行赴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证指数”)参访交流。中证指数董事长杨永本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杨永本对安泰经管学院师生来访表示欢迎,对学院长期以来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和输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中证指数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公司的业务现状与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强调了人才队伍建设对于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基础上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郭非对中证指数给予安泰学子的培养和帮助表示了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始终致力于引导毕业生投身国家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用经管所学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以党建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高管培训等多维度开启深度合作。在中证指数工作的学院校友代表分享了工作经历和感悟。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党建共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高管培训等内容深入进行了研讨。中证指数综合管理部和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在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