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经管学科始建于1918年,在唐文治校长倡议下设立的“铁路管理科”,是百年安泰建设的起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是上海交大文科重点学院和改革先锋,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见证者和实践者。百余年间,学院人才辈出、群贤汇聚,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会计专家俞希稷、外交专家夏晋解等纷纷在此执教,培养出了诸如文化先驱弘一法师李叔同、中宣部原部长丁关根、中国致公党中央原主席董寅初、艺术家卢燕、管理教育专家张震、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庆瑞和凌文、体育巨星姚明等一大批杰出人才。

经过百年的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已稳居中国最顶尖商学院,在教育部最新一级学科评估中,学院成绩优异,“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均获A+,“应用经济学”获评A。“工商管理硕士”在教育部首次全国专业学位评估中获得A+。交大安泰是国内首家同时获得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拥有全国顶尖的生源和一流的教学科研团队,并在上海、深圳、新加坡构建了国际化办学格局。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发布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学院表现稳步提升,其中“商业与管理”位列全球第32位,大陆排名第1位;“会计与金融学”位列全球第39位,大陆排名第3位;“统计与运筹学”位列全球第43位,大陆排名第3位;“经济与计量经济学”位列全球第56位,大陆排名第4位。在2021-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中国学科评级中,三个一级学科均连年获评A+;四大核心教学项目在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排名中长期领先中国大陆商学院,2017-2018年,学院蝉联FT亚太商学院排行榜榜首。

如今,迈入第二个百年征程的交大安泰,正以“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为指导,以行业研究和科技金融为驱动,努力建设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


电子屏_1280x720px.jpg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坐落于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历史悠久的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盛宣怀于1896年创建的南洋公学校址就位于此。学院主楼为包兆龙图书馆,未来,工程馆和浩然科技大厦将成为学院新增的办学场所。

办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