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职业导航“未来视野:行业洞察与创业选择”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5

32日下午,安泰经管学院职业导航2024年首场导师分享论坛“未来视野:行业洞察与创业选择”在徐汇校区举行。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非,行业研究院院长助理、导师委员会校内委员、导师小组第一组组长马文玉,导航第一小组导师陈红军、高慧、王璐、马康、王楠、杨龙、韩文奇等老师,职业发展中心老师,委员会秘书处师生和在校生近7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论坛由EMBA中心主任、导师委员会校内委员、导师小组第一组组长周道力主持。

郭非为论坛致辞。他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职业导航项目的改革和创新,希望以职业导航项目为平台,凝聚学院和业界的力量,共同助力学生职业发展。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职业导航平台,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获取更多的行业知识和经验,提升个人素养和能力,也期望导师能够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建立职业发展全局观,深入了解创新和转型机遇。致辞后,郭非为分享导师颁发感谢信并合影留念。

分享环节伊始,周道力介绍活动背景。他表示,为推出本次活动,导航项目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调查学生需求、排摸组内导师背景,策划活动主题、头脑风暴分享主题等接着,各位导师的背景和经历做简单介绍,希望同学把握机会,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拓宽职业发展视野。主题分享环节,上海连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军就数字经济对未来产业模式变革和汽车出海带来的新机会发表见解他介绍了数字经济引发的技术革命而产生的机会汽车出海潮带来的中国车企能力全面输出和崭新发展模式,从经济现象揭示未来的行业机遇;国瓴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高慧从投行、产业、创业律师的法律服务视角,结合上海的三大先导产业、六大重点产业、四大新赛道产业及五大未来产业对经管类学生的职业发展给出了建议,鼓励学生培养核心竞争力;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低碳生态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璐从城乡容器即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与产业链视角出发,梳理了宏观产业全链条图谱和供需情况,分析和发掘了市场机遇;康云(航空)科技 CEO马康分享了如何构建完整的创业模式并吸引投资机构关注,他引入大量的实际案例分别对技术型、高性价比型、适用型等不同商业逻辑进行详细分析;上海华感无人机科技董事长、上海华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楠则从创业公司的客户、产品、劳务、股东管理、经营管理、资源管理等方面进行关键概括和剖析;上海脉睿信息科技董事长杨龙通过回顾与学生探索第二职业曲线,阐明了如何通过共创提升认知、进行最优化决策和战略性职业转型。主题分享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发展迷思积极和导师提问、互动。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表示嘉宾分享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本次导师分享论坛是学院职业导航项目一次创新性实践,是凝聚校内外合力、部门间协作融合,助力学生职业发展的成果体现。学院职业发展团队会继续探索新的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立体的生涯发展服务。本学期职发中心会陆续推出形式多样、内丰富的职业导航系列活动,欢迎同学们关注并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