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黄旭华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8

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激励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祖国国防军工事业,我校1949届校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院士在母校设立旭华基金用于支持黄旭华奖学金项目,以奖励我校矢志投身国防军工等重点行业的应届毕业生。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旭华基金设立方案》,结合学校通知及学院实际情况,现将2024年度黄旭华奖学金评审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已经与国防军工方向重点行业单位签署就业协议的全日制本硕博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应为非定向生。

二、奖励名额及金额

全校共新评不超过12名,奖励金额为10000/人。采用校级答辩差额评选,我院推荐名额1名。

注:经学院推荐后,该奖学金的校级函评、答辩评审将于2024318日前开展,并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三、评选条件

1、已与国防军工方向的重点行业单位签署就业协议的应届毕业生,签约情况以校就业网显示为准;

2、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爱党爱国,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

3、品行端正、成绩良好、关心集体、热心公益、综合表现优异;

4、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前往边远贫困地区的申请者;

5在该学段学习期间有一门以上课程(不包括二专课程和个性化模块课程)不及格记录的学生不可申请。

四、遴选程序

1、学生处根据学院已与国防军工方向的重点行业单位签署就业协议的应届毕业生占全校比例分配推荐名额;

2、学院成立评审小组,将奖学金通知及有关精神传达至相关学生,由学生自主申请;

3、学院组织初评产生推荐人选,在学院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处;

4、学生处、校基金会及相关部处院系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黄旭华奖学金评审条件和学校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组织评审,评审结果在校内进行公示。

五、提交材料要求

有意申请的同学,请于33日(本周日)下午1700前,将以下电子材料交至负责老师处,同时完成系统申请,申请链接:https://ssc.sjtu.edu.cn/f/fa0c8087,操作说明见附件1

(一)电子材料(签名处请嵌入电子签):

1)黄旭华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系统导出);

2)成绩单;

3)获奖证书、论文发表情况等证明材料(论文材料只需涵盖题目、作者姓名的首页即可,内容页无需提供);

4)申请书(见附件2),内容可包括个人介绍、兴趣爱好、申请理由、毕业规划、工作经历、课外活动经历等。文章字数不得少于800字,不得多于1000字(称谓为尊敬的黄旭华院士,签名请嵌入电子签);

5)通用汇总表(见附件3)。

(二)纸质材料(签名处请手写):

1)黄旭华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系统导出,签名请手写);

2)申请书(见附件2),签名需手写;

3)加盖院系公章的成绩单(可至教务老师处打印或自助打印);

4)获奖证书复印件、论文发表情况等证明材料。

 

以上电子版材料请打包并命名为奖学金名称+姓名学号,发送至负责老师邮箱:宋老师,SR-winter@sjtu.edu.cn,纸质版材料请提交至安泰楼A202宋老师处

 

特别注意:

1、专项奖学金不可兼得,即获得此项目,原则上本年度春季不得再申请其他奖学金项目,落选同学不影响本年度其他奖学金的申报。

2、所有材料都将提供给学校进行审核,请认真、准确填写,不得随意涂改,尤其是奖项名称和申请书称谓,申请表、申请书和汇总表格式请严格按照模板提示填写。

附件下载

  • 附件1:2024年度专项奖学金网上申请操作说明.docx
  •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奖学金通用申请书模板.docx
  • 附件3:2024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专项奖学金通用汇总表-黄旭华奖学金(可通过系统导出).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