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CDA本科分会生涯发展系列讲座——出境深造及求职前实习规划 发布时间:2024-02-27

2024年2月25日19:30,出境深造及求职前实习规划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办,安泰学生生涯发展协会(CDA)本科生分会承办,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刘雨霖学姐,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金融日语双专业本科Christina学姐,为低年级同学深入分享出境深造与求职前实习规划相关的准备工作,参与人数达到近百人

首先,刘雨霖学姐为同学们梳理了深造与实习时间轴,具体包括语言考试的准备,实习方向的选择以及科研水平的提升。学姐还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无论是出境深造还是实习面试,都需要有过硬的实力。

随后,Christina学姐进一步为大家答疑实习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她本人在麦肯锡、德勤、贝恩等头部咨询公司担任15年高管,提出在当今竞争压力较大的深造与求职环境下,不能有任何的短板,既要保住绩点,又要有目标明确、层次清晰的实习经历,还要参加学生活动培养组织与领导能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继续与两位学姐互动交流,表示要平衡好学业与实习,努力提升个人能力,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

在本次讲座中,两位老师为对出境深造和实习感到迷茫的低年级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未来,CDA本科生分会也将在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指导下,为同学们推出更多精彩的职业发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