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悟践,播种未来|安泰学子走入上海市第四中学 发布时间:2023-12-07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践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志愿服务力量。2023年12月5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服务社的潘晓彤、雷馨、赵志强三位同学走进了上海市第四中学的课堂,与25位高中生同学一起,顺利开启了《全体青年,二十大报告@你》主题宣讲之旅。

潘晓彤结合二十大报告视频,从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的引领、青年工作的方法论以及青年与时代的深刻关系四个维度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部分进行了总结,并重点强调和详细剖析了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积极分享自己对这句话的感悟与展望。

雷馨介绍了多位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光辉业绩的交大青年楷模,其中既有作为交大首任党支部书记张永和先生坚定理想、立于实地的坚毅故事;又有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史霄雯烈士和穆汉祥烈士用生命谱写史歌的壮阔历史。他们以自己坚守信仰、不怕牺牲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这些动人的故事深深地感召着每位在场的同学。

在完成了内容讲授后,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宣讲中还设置了二十大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四中的同学们积极回答,展现出了对二十大知识的理解与思考,多位同学表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也会以此为航标踔厉奋发。本次宣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和温馨氛围中圆满落幕。

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此次宣讲活动在交流中有效强化高中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相信在二十大报告的指引下,在青年楷模们的鼓舞下,同学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为国家崛起而不懈奋斗、为民族复兴而不断拼搏,用奋斗承担青春使命、谱写绚烂青春华章!

 

供稿:安泰学生服务社

照片:赵志强

宣讲组织:房亚辉、雷馨、潘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