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吴健中教授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3

        吴健中教授是我国著名系统工程专家。1977年8月,在邓小平主持召开的科教工作座谈会上,吴健中率先提出要否定“两个估计”,对教育战线和高考制度的恢复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他一生曾数次担当起交通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重任;亲自编写教材,为数百上千本硕博学生授课;去世之后,自愿将遗体捐献给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为传承和发扬吴教授“敢为人先、实干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系统与管理学科校友会、吴健中教授弟子共同发起本留本基金,用于奖励在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具有开拓创新和无私奉献精神的教职工与学生。

2022-2023学年吴健中教授奖学金现开始评选,具体事项如下:

一、奖学金类别及详细信息

吴健中教授奖学金奖励金额为5000元每人,我院可推荐名额为 本科生6人,研究生4人。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4.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综合表现突出,为我院全日制在读学生;

5.积极参加学术科技及课外文体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热心集体工作。

6.其他具体要求依据相关奖学金评选细则或设奖条件。

注意:评奖年度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1.有一门或一门以上课程考核不及格(指所有修读的课程);

2.在校期间受到各类处分或院校通报批评;

3.在校期间违反学校学业诚信守则;

4.延期毕业,硕博转硕,参评年度休学(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境外学习的除外)或保留学籍的学生;

5.无故不参加奖学金颁奖仪式或有违背奖学金协议内容的行为;

6.其他应取消评选资格的情况。

注:本年度已获得续评资格,或已获其他奖学金推荐(含差额奖学金未出评审结果前)的学生不得申请

三、申请办法

请参考综合测评成绩与奖项要求,并结合个人对设奖方认可情况进行申报。后续将根据综测成绩排序、设奖方要求进行推荐。

计划申请的同学请于11月15日中午12:00前完成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递交。

四、材料提交

  所有材料都将提供给设奖单位进行审核,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填写要求,认真、准确填写,尤其是奖项名称和申请书称谓;汇总表也需要按照要求准确、详细填写,避免因材料规范问题影响最终获评。

1、纸质版材料:

(1)学生申请表

填写专用申请表(附件1)。

所有申请表需亲笔签名,不可打印。填写前请务必参考相关申请表模板(见附件2),严格按要求填写内容!

注:请务必核对自己填写的成绩排名,如不确定可与思政老师确认后填写。

本科生请填写ssc链接(https://ssc.sjtu.edu.cn/f/c73006c8)中查询到的学积分(保留2位小数)及综测排名;

硕士研究生请如实填写自己的课程绩点及排名(以思政老师通知为准)。

(2)申请书

奖项申请需单独提交申请书,称谓为“尊敬的吴健中教授基金”,格式和内容要求见模板(附件3),签名及日期需手写;

(3)加盖院系公章的成绩单(由年级老师统一打印,无需单独提交);

(4)所有申请表内提及的获奖证书复印件、论文发表情况等证明材料(如无法提供证明,如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请不要填写),后统一加盖院系公章;

2.电子版材料:

(1)专用申请表电子版;

(2)申请书,嵌入电子签;

(3)通用汇总表(见附件4);

(4)提供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的扫描件。

电子材料命名:吴健中教授奖学金+姓名+学号+申请表/申请书/汇总表/证明材料等。

 

以上电子版材料请于2023年11月15日(本周三)中午12点之前上传至交大云盘奖项文件夹https://jbox.sjtu.edu.cn/l/N14ehI,文件请打包并命名为“吴健中教授奖学金+姓名+学号”;纸质版材料请于2023年11月15日(本周三)下午16点之前交至年级思政老师办公室。

附件下载

  • 附件1:奖学金申请表.zip
  • 附件2:申请表样表(供参考).zip
  • 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奖学金申请书模板【所有奖学金项目均需要】.docx
  • 附件4:【通用汇总表】上海交通大学专项奖学金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