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3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由上海交通大学设立,以激励广大交大研究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分为硕士生优秀奖学金与博士生优秀奖学金。2022-2023学年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现开始评选,具体事项如下:

一、奖学金类别及详细信息

硕士研究生优秀奖学金金额为4000元人民币/人,博士研究生优秀奖学金金额为5000元人民币/

我院推荐名额:硕士4人,博士2人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4.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综合表现突出,为我院全日制研究生;

5.积极参加学术科技及课外文体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热心集体工作。

6.其他具体要求依据相关奖学金评选细则或设奖条件。

注意:评奖年度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1.有一门或一门以上课程考核不及格(指所有修读的课程);

2.在校期间受到各类处分或院校通报批评;

3.在校期间违反学校学业诚信守则;

4.延期毕业,硕博转硕,参评年度休学(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境外学习的除外)或保留学籍的学生;

5.无故不参加奖学金颁奖仪式或有违背奖学金协议内容的行为;

6.其他应取消评选资格的情况。

注:本年度已获得续评资格,或已获其他奖学金推荐(含差额奖学金未出评审结果前)的学生不得申请 

三、申请办法

请参考综合测评成绩与奖项要求进行申报,后续将根据排序和评审要求进行推荐。请于11月15日中午12:00前完成线上申报及纸质版材料递交。

申请方式:线上申报(https://ssc.sjtu.edu.cn/f/b0a58a1a),线上申请的操作说明请见附件1。

四、材料提交

    1、纸质材料:

申请表(打印、手写签字,请正反面打印),于11月15日中午12:00前提交至年级思政老师办公室。

    2、电子材料:无需提交电子材料,但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在ssc中完成线上申请提交。

附件下载

  • 附件1.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线上申请操作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