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筑梦未来” | 安泰学生服务社前往汇师小学开展第三次授课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青少年建立健全良好的货币金融观,安泰学生服务社成员于2023年5月31日再次走进上海市徐汇区汇师小学,至五年级四班开展了以“货币和交换”为主题的科普宣讲,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丰富有趣的经管启蒙课。

宣讲伊始,安泰学院2022级本科生、此次课程主讲人孙小康同学通过两个有趣的情景思考引出了本次授课的主题——货币和交换。他以动漫视频的形式,并结合形象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由物物交换到自然货币、金属货币,再到当代的纸质货币以及最新的数字货币的发展过程。

孙小康围绕“奥利奥的价格”进行提问,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实际,向同学们介绍了货币作为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的五种职能。他鼓励同学们思考“大量印钱是否可以增加财富”,同时结合几十年来的物价变化,以10元人民币的购买力为例,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通货膨胀的概念,不仅使同学们对手中的货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货币价值观。课程最后,主讲人对授课内容进行总结回顾,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积极性,展现出了他们对课程内容和经管知识的浓厚兴趣。

伴随着下课铃声,本次授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安泰学子进汇师的第三次课堂,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货币知识,促进同学们健康科学的金融观念的形成,也激发了他们对经管知识方面的兴趣,充分展现了安泰学子“知行合一”的精神。期待此次课程能够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根芽,成为他们未来发展的一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