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泰职业导航导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2023年5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导航导师委员会年度首次会议在学院B207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内容包含:汇报导航项目和学生就业情况,探讨如何更好推进职业导航项目等重要议题,导师代表做行业热点主题分享等。会议由金融系教授、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唐宗明,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MBA中心主任王晓蔚,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钱华,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宋月琴,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春凯,职业导师委员们和秘书处师生们共同参加。

    钱华在致辞中对各位导师委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和肯定,概述了学院的最新发展动态,强调了职业导航项目在学生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她希望导师委员会能带领导航项目不断创新向前对导航项目运营与管理起到更好地指导作用;同时也希望导师们梳理学生需求发挥职业导师优势引导学生理解职业发展的机遇,更好地服务学生的职业发展。

随后,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汤丽娜对职业导航项目和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进行汇报。汤丽娜介绍了28期职业导航项目师生参与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和今年导航项目亮点工作。接着,她对在学院师生和职业导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安泰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概述,并希望导师能继续为学生职业发展助力。

在议题讨论环节,职业导师委员对各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各个议题献计献策。针对如何更好发挥导师委员在导航项目中的作用议题,思原咨询董事长朱伟军、英爵音响副总裁胡梅雄等委员一致认为,应增强导师委员之间的联动,调整现行分组机制,加强小组活动开展工作以此提高学生活动参与度和积极性;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华区生命科学行业主管合伙人费凡和上海谦启企业管理咨询董事长陈勇强调了作为职业导师的价值。职业导师应帮助学生端正职业态度,提高行业认知,同时需要提高学生的职场思维和实际职场的认知马文玉和王晓蔚则表示,会继续推动导航项目的导师招募工作,吸引更多的EMBA和MBA校友加入职业导师群;联动校外导师委员开展活动,赋能职业导航项目。对于第二届导师委员会换届工作,委员们热烈讨论,建议每两到三年轮换三分之一的导师,以确保委员会的连续性和新旧交替,保持组织的活力同时,建议保留或吸纳真正热爱导航项目,愿意奉献、分享、参与学院人才培养的导师委员,为职业导航更好的发展掌舵护航

    主题分享环节,电信上海公司一级专家吴文巍以“科技引领未来为题阐述了全国劳模的时代特征,并结合自身劳模身份,分享了新时代下,各行业发展对创新型人才的新要求,介绍了技术创新在各行业、各场景的运用。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学院职业导航项目持续发展及改革创新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和有效支撑希望导航项目在导师委员会的带领下朝着更高标准发展方向继续向前,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为学生职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