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青春同行” | 安泰学生服务社开启汇师小学第二堂课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普及经管知识,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帮助青少年建立健全良好的金融观念,安泰学生服务社成员前往上海市徐汇区汇师小学开展经管知识宣传普及讲座,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金融启蒙课。

此次活动中,安泰学生服务社成员们带着专业知识和热情,围绕“储蓄与投资”主题,结合丰富的图片和故事,设计课件与视频,并进行多次讨论和试讲,力求以简明易懂的方式呈现复杂的金融知识,引导小朋友们主动思考和参与讨论。

2023年5月19日,本次宣讲成员铁亦柔、成垠梦、刘子尧至汇师小学与四年级三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铁亦柔通过过年压岁钱的例子,引出了储蓄的基本概念和相关知识,科普了储蓄的不同类别及重要性。特邀宣讲嘉宾成垠梦讲解了投资的概念和重要性以及投资相关的产品种类。她通过讲述消费与投资相关的小故事,帮助小朋友们形成理性消费、合理储蓄投资的金融观念;同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股票、债券等常见的投资产品,并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解释了它们的特点和风险。

授课过程中,小朋友们展现了极大的积极性和活跃性。他们对经管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提问并参与互动。交流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分享自己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和体会,在授课同学的引导下,逐渐加深了对金融领域的理解。小朋友们的聪明才智和对未来的思考让服务社成员们深感欣慰,他们热情和激动的眼神也令授课同学深受鼓舞。

据悉,此次授课活动由安泰学生服务社组织,旨在帮助小学生初步了解经管知识、形成健康科学的金融观念,在案例讲解与互动过程中传递专业信息。服务社成员将会持续优化拓展经管讲堂系列的课程,发挥安泰学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