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职发讲座——有效沟通主题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3-04-27

202342618:30,安泰职发讲座——有效沟通主题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办,邀请公益组织职慧的刘司玥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有效沟通的相关知识,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有效沟通的技巧,解决沟通障碍和常见问题。

课程一开始,同学们表达了对于沟通技巧的困惑和希望提升自己沟通能力。本次讲座的听众既有大一新生,也有博士和多年工作经验的MBA同学,可见沟通方面的困惑是同学们的共性问题。在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分享自己平时的语言习惯和沟通方式,便于老师给与建议和帮助。

刘老师的讲座代入感强,生动有趣。她从心、想、事、成四个方面介绍了有效沟通的核心内容。“心”包含计划沟通,制定沟通计划表。“想”包含积极聆听以及如何提问。刘老师在讲座中强调了开放式问题能够促进双方交流舒服顺利地进行。“事”包含有效表达。“成”包含安排活动。如何明确个体分工、个体是否同意执行、是否寻找到适当的工具完成任务等都是同学们需要考虑和考量的。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的一些困惑得到了解答,同时刘老师展示的沟通范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初步掌握有效沟通的方式和技巧,并且通过课堂上即时的练习和老师之间的互动,同学们能够将课上的内容运用到实际生活。课后还有不少同学单独提问,讲座一直持续到了21:00

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一直致力于为同学的未来发展铺路。有效沟通是每一个人需要掌握的重要技巧和能力。掌握有效沟通能够帮助同学们事半功倍,同时结交到很多朋友。这次干货满满的讲座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让同学们基本掌握能沟通,会沟通和懂沟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