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2023年春季国际生在华实习就业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4

4月1日晚,安泰经管学院2023年春季国际生在华实习就业分享会在徐汇校区安泰楼B207顺利举行。分享会由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办、安泰留学生联谊会承办,留学生思政教师苗东晓策划指导,联谊会实践部部长王语晴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30余位同学共同参会。

活动伊始,王语晴首先介绍各位分享嘉宾,说明举办此次分享会的目的。随后,四位分享嘉宾依次进行分享。

首先带来分享的是阮学长,他从个人丰富的实习经历出发,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多走出去、多尝试。他建议留学生们提早做好实习就业准备,多渠道获取招聘信息。同时,分享了很多面试经验干货。接着分享的是硕士毕业后选择攻读博士学位的丁学长,他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选择继续深造的心路历程,他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进行就业选择,鼓励有学术志趣的同学继续在学术道路上勇攀高峰。第三位分享的是杨学长,他分享了自己在加拿大和中国的实习经历,以及目前负责的业务情况。他从摆正心态、不断尝试、把握当下、强健体魄四个角度,讲述了个人在实习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第四位分享的是于学长,他主要针对同学们在前期调研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以自身经验分享了哪些企业更有可能接受外籍学生,并从金融专业视角提出实习、就业相关建议。

在嘉宾精彩分享之后,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与学长们一一沟通交流。

最后,苗东晓对分享会进行总结,他感谢各位嘉宾的精彩分享,鼓励同学们多向优秀的前辈请教。同时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留学生实习就业群内的信息分享,有需要个体咨询的同学提前预约时间。

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留学生了解优秀前辈在华实习就业情况,提早进行职业规划,为提升个人竞争力、助力未来职业选择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