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学院“青春筑梦·励行致远”座谈会暨学生服务社2022年度表彰破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深入了解在校学生学业生活情况以及实际困难,引导促进同学们自立自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2023年3月29日,“青春筑梦 · 励行致远”座谈会暨安泰学生服务社2022年度表彰破冰大会在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A509举行。出席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钱华、思政教师和班主任代表以及24名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服务社同学们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体会、收获和困难。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交大学习期间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本领,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都有显著的提升,高年级同学围绕人生规划、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问题,而低年级同学则对自己的学业和生活进行了回顾总结。张东红老师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建议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并获得成长。

       交流环节后,安泰学生服务社副社长杨玉斌介绍了服务社成立的初衷及理念,并从思想引领、榜样力量、志愿服务、全面成长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结合年度整体表现,服务社四位同学获评年度之星,张东红老师为同学们进行颁奖,激励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就本次座谈交流会做总结寄语。他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第一,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同学们首先要保持自信心,有勇气、全力以赴地战胜困难。第二,在选择面前不要过于纠结,应有大的格局和眼界,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第三,应珍惜在校时光,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资源,心怀理想、积极求教、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成为一个有能力、有情怀、有担当的交大人。张书记的话语充满了对同学们的关爱和期望,鼓舞着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实现梦想。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社新老社员之间的交流和联系,破冰大会在座谈后开展。通过“大风吹”,“小风吹”,“你画我猜”等经典有趣的活动,新加入的同学们由陌生变得熟悉,欢声笑语间团队凝聚力明显增强。

此次座谈交流暨总结破冰大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分享经验的平台,也解答了疑惑、树立了榜样。相信在未来的一年里,服务社会将在同学们的付出和坚守下不断进步,成为更加出色的组织,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大家能够再次相聚,继续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