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对话Chatgpt职业发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5

313日晚,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成功举办元宇宙对话Chat GPT”讲座本次讲座由安泰职业导师、上海九菁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FO李骥主持元宇宙与碳中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优实资本董事长、元宇宙三十人论坛联合创始人、中国文化产业协会文化元宇宙专委会副秘书长邢杰云从科技副总经理、首席架构师、数据研究院院长姜迅作为分享嘉宾为同学们解读元宇宙和Chat GPT相关的四大话题,助力学生发展。此次讲座共吸引了50多名校友和在校生参加。

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钱华为讲座致辞。钱华对三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安泰的学生不仅要掌握在课堂中学到的经济与管理方面知识,也需要站在前沿科学的风口浪尖发现更多商机。

讲座中,邢老师与姜总就元宇宙和Chat GPT的现在和未来、元宇宙和Chat GPT结合带来的颠覆式场景革命、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经管类学生如何在元宇宙和Chat GPT相关赛道寻找职业发展机会这四大话题进行系统解读并分享自己的看法与理解。

邢杰用一句话来概括,元宇宙是数字化和智能化高度发展下的数实融合的下一代人类社会,是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的必然结果。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元宇宙,邢杰提炼了一套13364的元宇宙精髓认识框架结构。邢杰认为元宇宙和Chat GPT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Chat GPT越火,元宇宙就发展的越快,两者的发展带来了交互方式的变化。AIGC的发展虽然会导致很多岗位被人工智能替代,但是还有很多核心岗位的工作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还会存在,对于经管学院的学生,要学会运用Chat GPT这一工具,选择一个蓝海领域快速打造自己的竞争力。

姜迅提出元宇宙就是未来的一个数字化的世界,也可以认为数字化的就是元宇宙,元宇宙就是数字世界的眼睛,而Chat GPT在数字化过程中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助推器,是耳朵、嘴巴和脑子,而XR设备是数字世界的眼睛。两者的结合可以重写所有的软件,带来新的交互方式,但本质上是新的形式的搜索带来生产力的提升。对于经管学院的学生,要学会思考怎么提问题,学会给AI提供更好更完备的背景信息,让AI成为很好用的工具,替自己执行这些想法。

讲座最后,嘉宾针对经管类学生特点,结合元宇宙和Chat GPT,在寻找职业发展机会方面给予建议,并回答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解答疑点,拨云见雾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元宇宙和Chat GPT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能够在数字化和智能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正确认识职业发展方向,清晰规划职业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