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面试工作坊首期公务员选调生面试指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8

2023年2月27日晚,安泰面试工作坊首场活动——公务员选调生面试指南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A303教室线下举办,本场活动由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办邀中公教育面试培训专家研发院长霍蕊主讲,吸引五十余名本硕博同学热情参与。霍老师在上海市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研发教学行业深耕十载,本次活动适值公务员面试高峰前期能够给予同学们及时且专业的指导。

活动伊始,霍老师结合自身教育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职业选择的建议,分析了不同专业进入企业或者体制内工作的优劣势。随后,霍老师强调了当代大学生提高平时政治素养的重要性,期望我们不论是否准备考公都能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关注国内外新闻、了解国家政策。霍老师简明扼要地罗列了不同省市的公务员选调生的考试情况和特点特别强调了各个省份的笔试时间以及冲突与否,给大家提供了同时备考多个省份的策略

根据安泰学院同学的实际情况公务员路径方面,老师建议安泰同学可以优先考虑选调生考试。除了公务员以外,老师还提到了事业单位、国企、军队文职等体制内发展的职业路径。接着老师详细介绍了了上海市定向选调和专项选调的区别和各自的特点

正式进入面试培训环节,霍老师结合多个具体案例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面试的心态、情境反应对面试结果的影响阐述了结构化面试、审讯室面试的面试流程和前期准备。霍老师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具体到上海市公务员考试时间轴,选调生面试题型,往年真题案例沪考面试的几个难点:考试打分易攻难守,组织形式压力大。现场面临四大问题:过度紧张、表达不流畅、知识匮乏、逻辑不清。备考指导:专项备考,有关岗位结合积累,自我介绍准备;内容技巧累积,四大核心能力思路、技巧,护考高频考点积累思考;实战演练,调适心态、提升表达,强化训练、建立个性。

本次交流指导会收效甚好,有志于前往公务员体系就职的同学们均表示收益良多。期待同学们持续关注安泰面试工作坊活动资讯助力未来职业发展之路

关于安泰面试工作坊

安泰面试工作坊由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办,特邀不同行业领域专家,针对学生在实习、校招过程中的面试技能进行强化辅导,内容涵盖AI面试、群面、结构化面试、不同行业及岗位模拟面试等,以期充分汲取业界智慧,赋能在校生职业技能提升,助力学生顺利驶向事业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