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泰硕士研究生春季求职说明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8

1677567348839096847.jpg

2023227日下午2点,《2023年安泰硕士研究生春季求职说明会》在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A303顺利举办,本次说明会由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办,共计十余名硕士及MBA同学报名线下参与,活动由硕士职发主管王艳丽主持,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春凯特邀出席。

围绕2023年度春季校园市场特点及目前在招的50家企业机会调研情况,王老师指出,市场化机构岗位规模较秋招少,企业职位多为零星补录,不排除部分企业在春季放出核心岗位打招聘时间差;头部金融机构校招收尾,前台岗机会偏少。2023年度金融科技、市场销售、数据分析、后台岗位有增量趋势。企业宣传周期短,一些岗位通过非公开形式录用,建议同学把握渠道,尽早投递成功率更大。春招也是毕业生进入泛体制内重要窗口期,安泰同学更容易凸显竞争力。

李老师特别叮嘱,与去年秋招相比,2023年度春招存在一些明显特征,如渠道方面更重视资源或推荐作用,建议同学们完善简历信息,及时和职发中心保持联系,重点关注校友企业,职发官微等渠道;春季招聘面试形式随机性更强,多以个面为主;建议同学们在论文和就业中保住底线,以顺利毕业优先,跟进具体问题如违约、落户问题的处理;因人对世界的理解有进化过程,职业发展的起点并非终点,鼓励同学们保持开放心态,将生涯方向性和灵活性有机统一。

之后,职发中心老师与在座同学进行了深度交流沟通,详细解答了过往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简历投递、面试困扰、职业方向、沟通技巧、企业招聘等各类问题。在深入了解学生个性特质的基础上,安泰职业发展中心将协同校内外各方资源,为毕业生制定针对性就业解决方案,扎实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顺利踏上事业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