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导航企业访—太古可口可乐行 发布时间:2021-05-28

20215月26日,在安泰职业导航秘书处的悉心组织和安排下,由安泰经学院汤丽娜老师带领,共有30学生,包含本科、硕士MBA和留学生一同前往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太古可口可乐)进行参访和学习,师生表示收获颇丰,全程愉快且圆满结束。

本次参访分为新品尝新公司介绍与互动交流和产线参观3个主题模块。在新品尝新环节,同学们有幸品尝了即将上市的几款新品。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邵珑先生安泰职业导师,可乐前CFO刘海颖女士为大家介绍了太古集团的历史,灌装公司的业务,产品研制上市的流程以及公司的发展战略。集团涉及多方业务,包括地产、航空、饮料、海洋服务和贸易实业。在运营方面,可口可乐拥有品牌,负责营销与设计,灌装公司负责完成产品和分销。太古的公司、渠道、销售点三方共赢的业务模式令人印象深刻。会上,同学们也积极与王总和刘总互动交流探讨了产品设计到上市的流程,新兴饮料行业的竞争对手,品牌收购和内容物自研的关系,市场培育和产品退出复出的逻辑以及太古与可口可乐的互动互惠关系,两位导师针对提问进行了耐心讲解,解开了同学们的疑惑,让同学们有更深入的心得体会。

产线参观环节,同学们参观了可口可乐博物馆,太古可口可乐展厅和灌装生产线。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老师介绍了可口可乐发展史、太古历史、生产线的介绍和历史演变过程介绍,让学生们直观的了解产线的运作情况,好地与课堂上教授传授的知识相结合。

通过此次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的企业参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这家百年老店的历史发展、经营逻辑和未来战略,是对课堂知识的实践验证同时学生们也更好了解快消零售行业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信此次参访对同学们以后学习、就业和生活都有不小的感悟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