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传承,辞岁迎新”安泰经管学院顺利举办2022寒假留校学生迎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春万木荣。2022年1月26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赓续传承,辞岁迎新”寒假留校学生迎新春茶话会在安泰楼A509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井润田、党委副书记张东红,留校学生及思政教师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话新春。

活动伊始,顾锋向留校师生表达了亲切慰问,并向同学们送上新春寄语。他讲述了交大经管学科的发展历程,勉励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主动了解校院历史、树立远大志向和理想,不断成长成才,“今天你以交大为荣,明天交大以你为荣”。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和春节中,顾老师嘱咐同学们要遵守防疫要求、妥善安排生活,并祝愿同学们能留下一段别样的回忆。

陈方若院长则为留校同学带来了学院的关怀和问候。他回忆了自己曾经离开家乡赴交大求学的经历,启发同样在外求学的同学们利用好独处时间,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陈院长还提到,在“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战略引领下,学院将会越来越开放、包容,同学们也会感受到越来越浓的“安泰大家庭”氛围。

茶话座谈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1年。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纷纷畅谈过去、畅想未来。邓同学来自安阳,这次寒假因为防疫要求而没有回家,他回忆了自己儿时看着老辈烧柴火、大年三十去寺庙祭拜、大年初一去登高的难忘经历。来自新疆喀什的王同学提到,和老师同学一起过新年是一次新奇而有意义的体验,老师们的无微不至更是给寒冬增添了暖意。韩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创业的经历和体会,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祝愿学院和行研院越办越好。欢声笑语中,大家共聊难忘的年味回忆和独特的家乡味道,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留校期间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之情。

而后,共贺新春环节以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开场,“五虎四海”组带来了方言版诗朗诵《新岁序开,奔向未来》,“光宗耀组”则带来了合唱《恭喜发财》,亮点纷呈的节目瞬间点燃现场。接下来的趣味游戏里,同学们在“虎一虎二”知识竞答中回溯校院历史,在“耳熟能详”听歌识曲中聆听喜悦,在“筷夹送福”小组接力中传递祝福,在“共写福字”中共绘美好。最终,“五虎四海”组以66分获得了最佳小组奖。此外,学院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新春大礼包、学校限定款围巾和贺卡,同学们在贺卡上写下送给远方的祝福,在多轮次的抽奖中收获惊喜,感受到阵阵温情。

活动最后,张东红对本次迎新春茶话会进行了总结,为留校同学送上了温暖问候和新春祝福,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平安、愉快且充实的假期。活动现场之外,年级思政老师也前往学生寝室走访,为留校同学们送上新春礼盒。

“此心安处是吾乡”,吉祥窗花、大红灯笼让活动热烈喜庆,欢声笑语、济济一堂让记忆暖意浓浓。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勇毅笃行、虎虎生威!学院也将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为寒假留校学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确保同学们能在校度过一个温暖而欢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