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东部赛区区域赛举行,我院团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3-12-01

11月28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东部赛区区域赛在徐汇校区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张晓琪、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业务研发中心高级专家郝毅、上海交通大学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以及相关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嘉宾、“工行杯”评委会成员以及各高校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jp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张晓琪发表开场致辞,表示“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是新时期在高等教育领域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在全国范围内挖掘培育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赛事。大赛秉承“科技引领、创新赋能”的理念,深入推进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用科技改变金融,让金融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该项赛事已被全国高校师生广泛认可,成为高校学生展示创新风采的“大舞台”,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金融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吸引全国6万余名学子报名,有效作品数达1.2万余份,大赛报名人数和作品数均创历史新高。历经作品征集、省赛等阶段评比选拔,决出12组选手晋级东部赛区区域赛。参赛作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创新推出贴近客户与市场的优质金融创新方案,充分体现出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图片4.jpg

来自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以及工商银行总分行业务部门和科技机构的相关领域的12位专家,担任本次区域赛评委。

图片5.jpg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罗晶晶和程彧博带来的作品《“工银青年通”——数字化趋势下工行app面向青少年的转型》在12组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我院缪雨轩、康嘉峰、许婷婷带来的作品《工银e生活-非遗生活园》压轴登场,获评全国优秀奖。期待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在12月北京全国总决赛上能继续挥洒创意、绽放光彩!

“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为广大学子搭建起了深入实践、展示才华的舞台。接下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以承办“工行杯”为开端,持续激活学院科创竞赛氛围,发挥团组织优势,推动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