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精彩收官 发布时间:2023-06-19

2023年6月18日,第七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答辩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B404顺利举行。本届“安泰杯”邀请到罗素投资组合管理总监刘卓识先生、2018年CFA投资分析挑战赛上海赛区总决赛评委张葆君女士、第一三共新产品策略规划部经理蒋艺女士、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唐宗明老师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覃筱老师担任评委,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吴文锋应邀参加活动。答辩会由章洋主持。

2.jpg

“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是我院金融系和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自2016年起联合打造的品牌赛事,迄今已是第七年,旨在挖掘并培养出综合能力出众的优秀金融投资人才,打造学院金融学科赛事育人的培养格局。本届“安泰杯”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范围内近百名同学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除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院外,外国语学院、机械动力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设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同学均踊跃报名参与,组委会分别于5月9日和5月19日举办了赛事说明会和专项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30619124446.jpg

经评委认真仔细评阅各参赛团队提交的调研报告后,最终9支团队脱颖而出参加6月18日的答辩会现场汇报。按照抽签顺序,奈雪的茶队、中航电子队、WUHU TEAM、宝丰能源队、长虹队、YMLYC、White Angels、青岛啤酒队、芯势力9个团队依次亮相,进行20分钟的全英文路演与答辩。各参赛队伍针对所选公司,从行业规模、竞争格局、ESG、估值分析等多个维度详细解读公司发展情况,并与评审嘉宾进行互动交流。9支队伍答辩完成后,评委们都对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30619124419.jpg

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吴文锋在总结发言中对本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答辩会的各位评委专家表示感谢。作为“安泰杯”赛事的创始人,吴文锋带领大家梳理了“安泰杯”七年来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安泰杯”着眼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金融领军人才。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本届“安泰杯”取得的进步,各参赛团队多元化的背景、国际化的视野,以及卓越的团队协作能力、创业创新能力,在“安泰杯”中发挥得淋漓尽致,相信这次大赛带来的体验将会成为所有参赛学生们的宝贵财富。

DSC09658.jpg

挑战赛以颁奖环节为终完美落幕。White Angels获得团队冠军和最佳报告团队,青岛啤酒队获得团队亚军和最佳演讲团队,长虹队获得团队季军。个人冠军由来自青岛啤酒队的林君文摘得,YMLYC的尹硕和宝丰能源队的夏欣怡分别获个人亚军和个人季军。

微信图片_20230619124428 (1).jpg

至此,第七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提升了同学们投资分析的能力本领,多元的背景让选手们碰撞出灵感的火花,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学习动力。“安泰杯”只是开始,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奋斗。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