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管理科学系党支部和B2112092党支部开展师生共建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2023年5月31日下午,我院管理科学系党支部和B2112092党支部师生共建党日活动在安泰楼B716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作出新的重要部署,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通过前期调研,本次管理科学专业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主要围绕职业发展和与规划角度开展。除了两个共建党支部成员,活动还特别邀请了MBA校友李瑞湫学长、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春凯老师、职发办王艳丽老师,主持人陈晓荣老师。

        首先,李瑞湫学长进行分享,李学长现任震坤行公司自有品牌部总经理,他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从“寻找初心,以终为始”、“聚焦资源,要事第一”、“求职择业,水到渠成”和“初入职场,放平心态”四个方面展开,鼓励大家聚焦某一行业、沉住气持续坚持,注重实习质量而非数量,把业务做到“非你莫属”,并从雇主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春凯老师从就业概况、行业、就业变化和职能等方面,对近几年管科专业的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和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注重硬核课程的学习”、“打磨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积极与职业发展中心保持沟通”三方面的建议,希望大家能提早准备,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定位。

在互动交流环节,管理科学系党支部的老师们也对共建支部的同学们作了相应辅导,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提出建议。郑欢老师对管理科学专业同学们的自身素质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发挥专业优势,锻炼自己构建商业逻辑与技术逻辑之间联系的能力,理解问题的本质并将结果很好地呈现。骆建文老师希望大家要顺应国家趋势顺势而为,寻找与个人兴趣相吻合的工作,在对的方向上坚持不懈。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都能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师生共建,同筑前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