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安泰经管学院于2月14-15日分别在徐汇校区、闵行校区针对低年级和高年级同学举行了两场学生座谈会,就同学们所关心的经济社会发展、个人成长发展、疫情防控等展开了讨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各年级思政老师及学生代表们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张东红主持。

活动伊始,张东红副书记向同学们询问家乡经济复苏情况、个人成长发展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情况,向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的诚挚祝福。座谈环节,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情况,并为学院更好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新冠疫情以来,社会经济、学生的科研学业、工作机会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特别是对于校内同学来说,课业主要通过线上教学展开,实习、找工作遇到了大环境经济下行带来的一些困难和挑战。但在去年年底疫情放开后,各地经济展现回暖的迹象,与此同时同学们的生活也逐渐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同学们普遍对未来抱有期待。学业科研方面,港澳台以及文科生存在学科基础上的欠缺,期望能单独设立教学班。学术型硕士和博士生表示,科研是目前学习任务中比较重要的版块,目前期刊发表形势比较严峻,同学们普遍存在压力。部分同学认为社交能力、沟通能力是一门需要重视的课程,希望学院增设相关的课程。由于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导致社会面就业、实习机会减少,对于参与秋招的同学来说,招聘名额减少、竞争大给他们带来了挑战和压力,因此,希望学院增加一些有针对性的行业信息分享,联动各地校友会,整合区域性资源。

张东红对学生们的合理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及时给予了回应。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学业基础薄弱、学习压力大等情况,他表示学院会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资源,包括同辈互助、专场答疑等,帮助港澳台学生和文科生做好基础课程衔接。此外,学院会加大生涯教育的力度,加强传帮带作用,加深渠道建设,助力低年级本科生尽快找准定位,形成较为清晰的发展目标,同时,也期望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定位要更长远,要将个人职业规划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张东红表示,学院将不断优化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关措施,全面做好学生学习和生活方面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

安泰经管学院始终贯彻“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学生们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