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学期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6

20232月,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进入在校学习生活状态,对未来有更加清晰的规划和独立的思考,安泰学院2020级本科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新学期班会,由各班班主任老师主持,思政老师协助,年级全体同学参加。

1班班主任喻洋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回望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并鼓励大家每天增加锻炼,逐渐积累、获得收获。同时,他建议无论未来有什么规划,都要保持信息上的畅通、保持思路上的开阔。2班班主任鲍杨、3班班主任荣膺老师在班会中总结并解答了同学们常见的问题。针对压力大、升学事务繁重等问题,他们提出了接受不确定性、不给生活设限等建议。4班班主任李欣欣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和对于金融职业规划的见解,鼓励同学们在制定计划时要注意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不断学习、努力和实践,逐渐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5班、8班班主任李成璋老师组织班级有经验的同学围绕实习、面试等方面进行分享,同时也讲述了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及收获感悟,为同学们带来新的启发。6班班主任刘丽莎、9班班主任张括老师邀请到成功保研、出国深造和就业的高年级学长学姐,为班级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开展了深入沟通。7班班主任王彤老师与班级每位同学交流了大三下学期这一关键时间节点的规划安排,并从学业、职业发展、成本、素养提升等多方面剖析了留学与保研的优势与弊端,为大家答疑解惑,明确了未来的选择方向。10班班主任王宇曦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升学、就业方面的疑惑,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建议,帮助同学们树立目标、不断奋斗。

本次班会旨在激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同时通过班主任老师们的答疑解惑,助力年级同学在大三的重要时间节点建立合理的未来规划,明确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