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述职优秀经验分享暨2023年优秀主题党日策划评选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展现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促进各学生党支部之间的经验分享和交流,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述职优秀经验分享及2023年优秀主题党日策划评选会在包兆龙图书馆B201举行。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钱华老师、思政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辅导员吕金秋主持。

  在过去的一年里,党支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的思维扎实推进党支部工作,在落实党员发展、组织理论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推动支部共建等多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6位2022年述职初评优秀的党支书就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展示。

经管22M002党支部张紫涵创新主题党日形式,提高了成员的参与热情;开设党支部宣传账号,进一步扩大支部影响力。A1912093党支部段永嘉严格做实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党员人数高达班级总人数97%;与教师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实现“薪火相传育新人,师生共建促成长”。2021级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杨浏将日常活动与同学需求相结合,开展科研互助;组织支部成员参访家乡的红色景点,在实践中学党史。B2112092党支部程雯昕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结合,安排专题和时事热点学习,提高了理论学习效果。M2112091党支部李佳慧作为唯一的MBA班级党支部书记,从成员行业背景入手,开展了以“中国制造”为主题的微党课;以多种手段提升“学习强国”APP参与度,支部积分名列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2020级博士生第一党支部邵恒阳推进二十大精神学习,组织党员参与抗疫活动,以实践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党支书们也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的不足之处,并展望了2023年的工作安排。

随后开展的2023年优秀主题党日策划评选,9个党支部的优秀主题党日策划通过初评参与现场答辩。A1812091党支部林艳艳提出以红色江南文化为切入点,在实践中推进党史学习。A1912091党支部孟盟提出参观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了解上海的生态转型;参访龙华烈士陵园,感悟革命精神。A1912093党支部段永嘉以“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文献阅读、实地走访、校地共建等形式,帮助成员更好地理解乡村振兴的历史性意义。2022级博士生第一党支部陈柳言考虑到新生的实际情况,策划了以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科生第二(徐汇)和第三(徐汇)党支部张天骁从职业导航项目、红色景点参观、中国经济对外开放专题学习三方面入手,兼顾了理论学习和职业发展的需求。经管22M021党支部钱衍竹和B2112092党支部李铮以红色足迹活动作为活动重点,提出了各自的创新活动策划。经管22M052党支部张紫涵提出组织读书分享会、重走徐汇校区红色道路、进行红色校史宣讲、创建数字虚拟文化展,丰富了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就各党支书的汇报工作和策划活动进行了点评和交流。

钱华老师作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党支书们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和为新一年主题党日活动策划所付出的努力,鼓励大家接下来再接再厉,以更高的热情,高质量的完成支部工作。针对党日策划,钱老师也对党日活动的整体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党支部之间积极交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后为15位党支书颁发证书和奖品。本次活动展现出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扎实的工作基础,良好的策划能力和丰富的创造力,以评促进,推动党支书共学成长,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进一步展现安泰学子深厚的家国情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