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景禧同学荣获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彰广大交大女性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活动。经校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我院景禧同学荣获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1.jpg

(图中右二为我院景禧同学)

景禧,中共党员,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2018级本科生,现任校团委辅导员、经管22M002团支书,曾获评校优秀毕业生、荣昶领导能力奖学金、优秀辅导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2.jpg

自入学以来,景禧坚持“学在交大”,静下心来沉淀,打好人生的基本功,本科毕业获得金融学与辅修法学双学位,在去年上半年战疫过程中利用每晚10点后的零星时间完成的本科毕设《经验与数据融合:在强金融信息不足的情况下构建信用风控模型》获得A等评价,名列专业前10%,与电院同学跨学科合作的论文已被大数据顶会ICDE接收,并获得荣昶领导力奖学金和多次校A等奖学金。

提升自我之余,她坚持用自己的努力辐射他人。学院内,她曾担任学院团学主席团成员,组织策划活动十余起,拓宽学院同学学习生活的可能性。院外,她积极投身于校园文体活动。作为第三十三届常任学生代表,她为广大学生福利发声;作为校团委文体中心主任,她导演十余场校级活动,筹备原创校史舞台剧《积厚流光》;作为参训教师,她指导2019级学生军训团会务工作;作为辅导员,她与导演团、主持人团等学生组织负责人、骨干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团队涌现出创青春金奖团队成员、西部支教团成员等一批优秀学子,整体继续深造率超过70%。

“做能带给他人确定性的人”,这既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她未来的努力方向,她也许从不曾站在聚光灯下,只愿意成为幕后打出那束舞台光的人,那个用青春点亮青春、永远给成长以“惊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