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行为科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1-06

行为科学实验室位于徐汇校区中院202,面积1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约30人。围绕着“行为认知与经济管理”这一科学问题,目前实验室已引入近红外、生理、眼动、脑电、行为观察及虚拟现实系统等设备软件,具体包括:近红外脑功能成像系统、多通道无线生理记录分析系统、眼镜式眼动追踪系统、桌面式眼动追踪系统、无线干电极系统、经颅电刺激仪、行为观察记录分析系统、手指运动轨迹跟踪系统、认知评测系统、沉浸式虚拟现实VR大屏交互显示系统、沉浸式虚拟现实VR小组协同交互显示平台、VR眼动仪系统、动作捕捉分析系统,以及10台高性能计算机,以及显示设备、音频设备、隔离设施、独立影像采集等。

行为科学实验室于2021年6月开始试运行,满足师生开展对人类经济和社会行为的研究需求,形成学科实验研究资源平台,打造具有经管学院特色的高水平实验室。行为科学实验室可以承担经管类不同专业课程的实验或实训教学任务,具有较强的经管类学科专业适应性,使用效益高,并且有利于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促进学科建设发展,构建跨学科、跨专业的综合实验平台,发挥实验室规模效应。预期将对学院在国家自科基金、社科重大基金、横向基金等科研基金申请与支持上提供重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