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纪念管理学院恢复建院40周年公告(第3号) 发布时间:2024-03-08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纪念管理学院恢复建院40周年公告(第1号)及(第2号)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支持,我们向大家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四十年薪火相传,四十载砥砺奋进,历史是学院重要而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您共同回顾与学院的珍贵往事,找寻自1979年上海交通大学工业管理工程系成立及管理学院恢复建院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形成、具有归档保存、参考利用价值的史料(文本、图片、视频等)以及实物(证件证书、教学科研相关等),全面展现学院发展历程,生动呈现学院建设成果。

经研究决定,学院正式启动院史资料与实物征集活动,具体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史料:文本、图片、视频等

1. 党和国家各级领导视察学院以及接见学院领导、师生员工、校友的资料;

2. 反映学院历史沿革的重大事件、改革措施、重要活动及关键人物的资料;

3. 历任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高层次人才的相关资料;

4. 代表学院不同时期特色和重点工作的资料;

5. 反映师生员工工作、学习和文体生活的,有代表性和特征感的资料,如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的场景等;

6. 反映早期院容、院貌及学院不同时期教学、工作风貌的资料;

7. 学院师生参加国内外重要活动的资料;

8. 国内外知名人士参观学院以及与院内各单位开展交流活动的资料;

9. 各个历史时期重要新闻媒体报道学院重大事件的资料;

10. 优秀校友的自传、事迹介绍的相关资料。

(二)实物

(1)证件证书

1. 学院不同历史时期使用的院旗、院徽、纪念册(封)、印章、纪念章、袖标、袖章等实物;

2. 校友和师生员工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证件(如早期录取通知书、成绩单、学生证、工作证、借书证、毕业证、阅览证、毕业文凭、饭票等)等实物;

3. 历届学生录取通知书,毕业生的毕业合影照片、同学录、纪念册、师生间赠言题录等实物;

4. 师生及校友获省部级以上表彰的集体或个人证书、奖章、奖状、奖杯、奖旗、奖牌等实物。

(2)教学科研相关

1. 不同历史时期使用的教学科研与办公用品,如教案(手稿)、自编教材、课本、课程表、试卷、教具模型、仪器设备等实物;

2. 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的、具有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各类刊物、印刷品样本(尤其是创刊号)、书籍(包括学术著作和其他类型的专著)等实物。

(三)其他

不属于以上类别,但确有院史资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史料和实物。

二、征集时间

(一)集中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止。

(二)长期接受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全院教职员工、院内各单位、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史料。

三、征集方式

1. 提供的史料和实物以原件为佳,以个人、团体和单位名义均可。学院将根据报送人的意愿,通过赠送、代管、复制等办法接收实物。

2. 报送预登记通道:https://wj.sjtu.edu.cn/q/8pKFEE58

图片1(1).png

3. 凡征集到的史料和实物,学院均登记造册(《院史资料征集登记表》《实物征集登记表》),并通过为报送人颁发证书或纪念品,邀请参加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方式给予相应奖励。对所征集史料和实物进行展览时,经报送人同意,均注明提供者姓名。捐赠数量大、价值高的,可结合实际组织捐赠仪式。

四、征集程序

1. 报送。可来人、来函或发送电子邮件,必要时由相关负责老师上门接收史料及实物。有其他特殊要求的也可协商。

2. 选用。根据专家评审小组的评估意见,与报送人协商确定征集方式,办理相关手续。

3. 建档。对征集的史料及实物进行登记造册,并附带照片、征集时间、方式和收藏过程、背景说明等详细信息,存档入库保管。

五、征集说明

1. 报送人请在提交史料和实物时请详细注明姓名、联系电话、单位及通信住址等必要的个人信息。

2. 报送人提交的史料和实物请尽量附简要文字说明,欢迎提供来源、流传经历、相关背景、背后故事、趣闻以及考证文字等更多信息。

3. 报送人应确保所提交史料和实物的真实性和来源的合法性。

4. 学院有权在不同场合(包括但不限于展览、出版物、网络平台等)无偿使用这些征集物品用于非商业宣传。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电话):邓老师 021-62932879

联系邮箱:dengmengqiao@sjt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中院204室(邮编:200030)

衷心感谢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本次院史及实物征集活动的支持与参与。您的宝贵史料将成为我们展示学院发展建设历程、弘扬学院文化精神的重要载体。让我们携手共建,留住时光的痕迹,共同见证学院恢复建院40年的辉煌时刻!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年3月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