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桑大伟副院长为高管教育中心全体人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6

2023年6月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班子成员专题党课在包兆龙图书馆A403举行。本次党课内容是桑大伟副院长为高管教育中心全体人员作“守正创新,推进新时期高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授课。

桑大伟首先用比较研究的方法,以回顾和梳理新世纪以来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内容的“变与不变”为切入点,带领参会老师从宏观感知全局,从微观感知细节,体会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奋斗而接续奋斗的伟大历程,感悟党的理论创新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思想脉络。随后通过同构迁移至学院高管教育工作,解读党的重大理论对高管教育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突出学以致用。结合近期对各体制内外院校的高管教育同行多次深入走访调研,他对学院高管教育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并提出“五个坚定”:坚定不移推进高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要重新认识高管教育的意义与价值;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公开课程,解决规模化增长并降低边际成本;坚定不移推进专业化分工与协同机制,继续推进前中后台机制;坚定不移坚持问题导向,以课程建设和师资建设为引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在发展中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高管教育中心全体行政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教诲、创新思路、勇担使命,加速奔跑谱写学院高管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