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赛星教授团队在管理科学权威杂志《管理科学学报》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3-05-20

我院在读博士生金治州(第一作者)、陈宏权助理研究员、曾赛星教授(通讯作者)在管理科学领域国内权威杂志《管理科学学报》上发表了论文“重大工程创新生态系统共生逻辑及治理”,该论文刊登在2022年5月出版的《管理科学学报》总第25卷第5期。

【论文摘要】

重大工程建设中多主体协作促成创新已成常态,但涉及其中交互关系的研究并不深入.基于创新生态系统视角,选取港珠澳大桥工程开展案例研究,以深化对重大工程不同类别创新主体间主要关系的理解.研究将重大工程创新生态系统种间关系定位为“共生”,发现其在创新主体交互过程中呈现出四项典型特征:关系结构的局部对称,交互内容的动态多样,利益影响的双向共存,活动界限的全面弱化.进而提出了“愿景共启-责任共担-情景共融”的针对性治理策略,以促进创新生态系统的良性运转和参与主体的协同发展.研究结果揭示了重大工程创新活动过程中主体交互关系方面的关键逻辑细节,为优化重大工程创新管理实践提供了关系视角的理论参考.

【作者简介】

曾赛星.gif       陈宏权照片.jpg

金治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生,导师为曾赛星教授。

陈宏权: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曾赛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技术管理、绿色创新管理、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