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本科生第一(闵行)党支部 开展“传承铭初心,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7日下午,安泰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闵行)党支部在新虹桥中心花园湖心亭,组织开展“传承铭初心,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石金涛老师作为访谈嘉宾,梁祺源同学主持。

  石金涛老师曾任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工商管理系主任,兼任中组部牵头“2009-2010我国人才规划纲要”编写组专家组成员、上海市人事局牵头“推进上海市国际化人才高地建设”2008年课题组专家组成员。

  在绵绵细雨中,石老师与同学们围坐石亭下,围绕入党经历、选择交大与管理工程、年轻一代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初心故事。石金涛老师从复旦大学数学系毕业后,先后在上海第二钢铁厂与上海交通大学工作、学习的经历。在上海市第二钢铁厂中,石老师秉持“自学能力重于书本知识”的理念,不仅在生产中主动接触钢铁制品的制作工艺,也在实践中自主学习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积累了宝贵的质量管理经验。1979年,在改革开放的背景之下,石老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基于自身专业背景,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攻读研究生。在交通大学的数十年里,石老师不仅在学院教授的支持与帮助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更在工效学、工业工程与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研究方向均有建树,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后,石金涛老师结合2021年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引入“人才期权”的概念,形象生动的向同学们阐述了人才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最后,石老师希望作为“00后”的同学们,既要充分发挥敏捷开放的能力,也要改正自尊心过强的不足,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与石老师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深刻领悟到积极进取、好学不倦的重要性,并从石老师详实、有趣的经历分享中认识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勃勃生机与当今中国无限的发展动力,同学们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以榜样为引领,展担当促奋进,在学习和生活中展现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