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支书有约”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7

5月6日中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支书有约”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在安泰楼B207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做主题教育动员并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组织骨干、各年级思政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张东红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并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围绕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方面内容,他对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展开介绍,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党支部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他向学生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明确理想,坚持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理想信念。通过讲述建党百年来的社会变迁,他指出只要一代又一代人持之不懈地努力,实现共产主义的目标不会远。二是树立个人目标,锐意进取。《论语》有云:“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要树立有挑战性的目标,努力做到最好,摆脱所谓“佛系”心态。三是学好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利用在安泰的时光博览群书,不要把分数作为最高目标,广泛涉及各个方面,做一个知识广博的人。但不能死读书、读死书。要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四是学会情绪调控,保持心态。正确对待来自外界的声音,控制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五是永远心存善良,提高格局。要有善良的心,铭记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底线。

钟玲盈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今年的整体规划和近期支部工作要求。围绕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智慧党建、学习强国、党员发展转正等方面内容展开培训,她指出,党支书在支部建设中发挥着着重要作用,勉励大家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规范支部管理,创新活动形式,建设支部壁垒。

与会党支部书记和学生组织骨干也就如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了各自的想法和计划。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支部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希望各学生党支部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落地生根,希望学生党员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国之栋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