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本科生第一(闵行)党支部志愿者活动回顾|闵行区昆阳路小学交大研学 发布时间:2023-05-04

2023年4月29日上午,闵行区昆阳路小学一行40位教师到访交大开展研学活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闵行)党支部的同学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早上九点,细雨蒙蒙,来自安泰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闵行)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提前就位,抵达思源门,迎接昆阳路小学的老师们,开始了紧张忙碌但又意义非凡的志愿者活动。

昆小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一行参观了李政道图书馆,文博楼校史博物馆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热情待人,始终面带微笑解答老师们的问询,以良好的形象展示着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安泰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闵行)党支部将为支部成员提供更多志愿服务岗位,帮助支部成员积极履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在切身实践过程中有所感悟。

志愿者心声:

在接待昆小来访老师的过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参观校史馆。在陪同老师们参观的过程中,看到来访老师们感叹于交大的几度搬迁,惊叹于交大培养出的国之重器时,我也仿佛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时光,相信昆小来访老师们对交大的历史有了深刻的印象。—— 沈佳蕊

很荣幸我能作为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我也在志愿服务中收获了价值感。近期我校有多处隧道在改造升级,恰逢五一假期,还遇上了特别的五一长跑活动,部分道路被封闭不能通行,五千余亩的校园对就于本不太熟悉的来访老师们显得不那么“友好”,特别是对于那些自驾来访的老师们。路上遇到阻碍,长跑活动使得向西的道路全部暂时禁行,我作为交大人,作为志愿者,承担了为他们自驾导航的任务,帮助老师们不因为漫长的等待而感到焦灼。我也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价值感,希望未来可以投入到更多的志愿服务中。—— 王星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