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师生赴中国商飞公司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4月20日下午,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带领安泰师生一行赴中国商飞公司开展行业实践调研工作,探索党建引领下的校企共建协同育人新模式。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商飞学苑(商飞党校)负责人以及商飞交大校友代表热情欢迎安泰师生到访。

交流会前,安泰师生一行了解了中国商飞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愿景使命,参观了客户选型中心,观看了C919首飞专题纪录片,感受了“大飞机人”努力实现中国大飞机梦的理想信念。

交流会谈中,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回顾了中国商飞和上海交大在包括专场招聘、创新研发、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职业导航项目等领域开展的合作,介绍了今年的人才招聘需求。他表示,期待能有更多上海交大学子加入中国商飞,投身大飞机事业。同时,有关校企合作新模式,他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交大安泰在党支部共建、实习基地建设、员工培训、职业导师等方面的合作。

姜文宁对中国商飞公司各位参会领导和校友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安泰近年来学科建设取得的突破和成绩,强调学院非常注重就业引导,鼓励优秀毕业生加入中国商飞等重要企业,筑梦“国之重器”,成就伟大事业。他提出,希望此次调研参访为双方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奠定基础,期待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探索党建引领下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此外,参加会谈的交大校友代表分别就在中国商飞的工作经历和亲身体会作了深入分享。

双方将以此次参访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落实合作项目,积极探索实践,开拓党建引领、人才联培共育、校企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未来交大安泰将会为中国商飞公司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接续传承交大人投身大飞机事业的精神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