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成功举办ChatGPT论坛,共探智能时代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ChatGPT活动。澳大利亚商会、微软、AI学会和协力律师事务所的领导人、以及近120位国内外企业嘉宾、安泰教师、学生及校友在安泰汇聚一堂。该活动旨在探讨ChatGPT对技术、学术、商业和法律等领域的影响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交大安泰副院长尹海涛教授在活动开场致辞中表示,ChatGPT初步突破带来的影响和未来想象空间是巨大的,人工智能的新时代已经到来。交大安泰作为上海重要的教育机构之一,一直致力于站在世界科技和创新教育的前沿、履行其社会责任,学院始终坚定地为学生提供全面而丰富的经管类课程项目,在行业研究、校企合作和国际化发展方面持续探索。近期,安泰推出了一个专门为国际商务人士量身打造的全英文在线课程平台——中国商务在线Doing Business in China(DBIC Online:https://online.acem.sjtu.edu.cn/DBIC)。接着,澳大利亚商会上海CEO兼执行董事Simon Woods先生、微软大中华区全渠道事业部业务拓展及市场战略总经理郑宏亦和上海人工智能学会副会长江勇分别发表了致辞,表达了他们对ChatGPT和人工智能技术转型潜力的期待。

微软大中华区SMC&GPS技术总监Austin Wang为观众进行了题为“释放人工智能力量”的分享。演讲中强调ChatGPT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它通过深度强化和机器学习进行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加入了人类反馈,使其能够更好地理解用户指令,并作出反应。他还指出,ChatGPT不仅可以进行内容创作、生成摘要、完成代码开发等任务,还有能进行语义研究。这次ChatGPT所带来的革命将会深刻地改变当今世界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接下来圆桌论坛由菁客联合创始人Beecher Ashley-Brown先生主持,安泰AI-MBA项目学术主任李春晓、境腾科技国际战略与运营总监陈深皆、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庆思博作为嘉宾。李春晓指出,ChatGPT将在未来3到5年影响教育的传授方式,ChatGPT将有助于加速学生的学习过程,但学生们需要理解其算法,并且有能力提出正确的问题,并深刻明白当前ChatGPT存在的问题、局限性和偏见,这样才能更加有效地获得想要的回答。陈深皆提出了将 ChatGPT 整合到混合现实技术领域,以改变商业通讯体验的想法。庆思博表示,面对ChatGPT的使用,企业在管理方面可能会面临诸多挑战,例如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数据侵权问题。

在总结致辞中,安泰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汪海徽表示,安泰将继续秉承开放、创新、协作的精神,持续关注并探讨前沿主题和知识,致力于与国内外业界和学术界专业人士开展深度交流,促进跨学科领域的合作,并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