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安CSMAR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1-04-28

使用方式:交大校园网IP范围内以Web方式访问 

数据库地址:https://data.csmar.com/ 

数据库介绍:国泰安CSMAR数据库的编制按照美国证券信息数据库标准(CRSP和COMPUSTAT),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以高校学术为主要服务对象。产品定位是高精准研究型数据库。以满足学术研究需求为目的,通过专业的数据处理方法和计算方法,提供大量的衍生数据。从涵盖内容、跨度区间、指标个数等各方面而言,内容都极为丰富。

CSMAR数据库包含了10大系统:股票市场系列,公司研究系列,基金公司系列,债券市场系列,衍生市场系列,经济研究系列,行业研究系列,货币市场系列,海外研究系列,专题研究系列。总计包含67个数据库,1209张数据表,17251个字段。CSMAR数据库采用开放式数据结构,并能以Foxpro/Excel/Txt格式输出数据,可直接供SAS、SPSS通用统计软件调用、分析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