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南通张謇企业家学院开展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9

11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田新民等一行七人,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南通基地专项工作组组长单爱党的陪同下,考察调研南通张謇企业家学院,围绕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参加座谈,南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主持座谈并发言。

座谈会上,张謇企业家学院首先播放了宣传片《不一般的政治学院》,通过宣传片展示了张謇企业家学院的办学背景和目标,并由设计单位对新校区设计概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单爱党表示,南通基地专项工作组经过前期准备,随着时间的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张謇企业家学院的合作将作为下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希望通过深入沟通、探讨,根据实际需求、特色建立适合双方的合作模式,南通基地专项工作组将予以全力的配合。

陈方若表示,2018年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提出了“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以行业研究和科技金融为驱动,为建设一个理论和实践密切结合的世界级商学院开启登峰之路。他认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张謇企业家学院的合作主要在于人才培养、行业研究和智库建设三个方面,希望双方可以通过合作推动新的企业家培养模式的诞生。

姜文宁向与会的领导介绍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上海交大文科重点学院和改革先锋,是国内首家同时获得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拥有全国顶尖的生源和一流的教学科研团队,并从合作基础及项目背景、建设目标及发展方向、共建方案及实施路径、战略合作具体工作四方面展开,就双方建立战略合作构想进行了阐释。

单晓鸣表示,南通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张謇企业家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合作。她希望双方可以尽快起草、签订合作协议,推动新校区早日开工建设,通过双方的合作建立更专业的培养体系、体制,为企业家“武装头脑、赋能双手”,促使企业各类“首席官”更好履职。

会后,陈方若代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向张謇企业家学院赠送纪念礼品,希冀未来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