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百强榜: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位列全球第18名,满意度连续两年全球前3 发布时间:2022-09-10

2022年9月12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以下简称FT)发布全球管理学硕士项目排行榜,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项目位居全球第18名,项目满意度全球第3。

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项目自2009年参评FT以来,连续14年均位列FT全球前50强,稳步上升的成绩印证了交大安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向国际一流的目标不断迈进。

1662772260028089979.jpeg


亮眼数据持续稳定:职业发展指标居全球前列


1-职业发展数据:

薪资增长率全球第6,薪资全球第11

FT排名侧重学生毕业后的职业发展表现,在最受学生重视的薪资相关数据方面,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项目表现出众。该数据体现了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项目毕业生的实际职场表现及其国际竞争力。

2-就业支持数据:

就业率全球第1;职业发展服务效果全球第2,连续5年全球前10

该数据体现了项目就读后,毕业生的就业程度,以及就业支持的有效性与满意度。

3-目标与满意度:

目标达成全球第18;项目满意度为9.73,全球第3

该数据体现了项目就读后,对于实现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的程度,以及毕业生对于职业发展回报和项目质量的整体评价。

 

安泰管理学硕士毕业生以其专业基础扎实、踏实肯干的精神获得雇主的青睐和肯定,这些职业成果离不开安泰专业的学生工作和职业发展服务团队建设。安泰职业发展服务支持专业化、全程化、多样化,并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行业论坛、企业走访、职业导航等项目,学生得以深入了解行业一线、学以致用。

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国内外知名企业,如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海国际集团、中国工商银行、博时基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信证券、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波士顿咨询、贝恩咨询等,另一部分则在科研领域继续深造,就业情况呈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的趋势。


理论实践相辅相成:为各行业培养管理人才 


作为侧重学术性的硕士项目,安泰管理学硕士项目致力于培养扎根中国,适应国际化需要的高层次管理人才。深耕学科与课程体系建设,从系统的经济管理理论基础课程、研究方法系列课程和专业方向前沿课程三大领域一起发力,使学生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严谨的思维方式和系统的研究方法。

同时,在安泰“扎根中国管理实践,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完善经济管理理论”方针引导下,依托安泰行业研究战略,持续深化研究与实践的纵横交错、知行合一。使学生在课堂、在实践、在研究、在项目中同行业实践不断发生碰撞,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应用能力,为社会各行业培养优秀的管理人才。

管理学硕士项目出色的国际化表现,也得益于项目对于培养学生的国际竞争力的注重。项目鼓励并资助学生参与国际会议、交流交换、国际实习等,全面提升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工作和研究能力。

2022年QS管理学硕士排名中,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项目位居全球第44位,亚洲第3。再次印证了该项目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