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安泰杭州校友会周年庆典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2

2022年7月31日,上海交大安泰杭州校友会周年庆典——走进大华暨青年俱乐部成立大会在杭州大华股份会议厅顺利举行。下午两点,安泰杭州校友们陆续到场,大家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庆盛会,共话发展。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副院长田新民、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黄淑绢等领导老师,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执行总裁张兴明、国内营销中心副总裁王洁君、史东,特邀嘉宾杭州市教育局副处长张启鹏、宝城期货总裁马春杨以及各兄弟院校校友组织代表、企业代表与安泰杭州校友会成员共同见证了此次庆典。

陈方若院长代表母校向校友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向交大安泰杭州校友会周年庆典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交大安泰杭州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向为安泰杭州校友会的发展辛勤奉献,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杭州校友会及张志洲会长对母校师生的捐助与支持,以及校友们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开展校友活动表示衷心感谢。

陈方若院长和校友们分享了庆典前一天学院的好消息“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正式揭牌”,这也是继“行业研究”之后,学院的又一重要驱动轮。2018年学院提出“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战略,在以学科为导向的横向学术道路的基础上,以行业研究打通纵向的知识创造过程,重新界定学术的内涵跟外延,同时致力于制度建设与生态建设,这在当时被誉为是“中国管理教育事业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引领中国乃至世界商学院发展的一次开拓性尝试”。四年过去了,学院的茁壮发展让大家看到了勃勃生机和无限潜能。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的成立,这是一个引领商学院改革的新突破。践行学院“走出去,建家园”方针,成立深圳行业研究院,扩大深圳办学点规模,倾力打造万余平方米设计理念和设施设备皆先进的安泰深圳中心,打造新的商学院模式。新加坡办学点的再出发,进一步开拓国际化办学。此外,随着交大徐汇校区工程馆以及浩然高科技大厦的改造,也使得安泰在上海、深圳和新加坡拥有三个功能完整校园的格局正式形成。在积极“走出去”的同时,学院持续深化协同合作,成立中银科技金融学院,这是学院在探索“纵横交错、知行合一”上又往前迈了一步。未来,希望在杭校友能够立足本职工作,扎根事业、奋力拼搏,依托自身的专业领域和发展方向,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支撑等各个方面和多渠道助力母校发展,将安泰杭州校友会打造成为一个有深度、有粘度、有温度的杭州校友之家。

安泰杭州校友会会长张志洲向与会人员对校友会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并且公布了多项理事会决议:包括增补林超、吴中、张伟三位校友为安泰杭州校友会理事;设立青年俱乐部,并邀请多位校友作为专家组成员;邀请王轶为、车鑫、王萍为荣誉会员;聘任上海交大凯原法学院校友罗飞为安泰杭州校友会法务顾问。“一棵常青树、一生母校情”,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黄淑绢主任向大家发起了“校友会纪念树”捐赠倡议,得到了在场校友的积极响应。

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执行总裁张兴明、企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马骏驰与各位校友共同回顾了大华股份自创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三个发展阶段的里程碑事件和各个阶段所面对的挑战,并介绍了大华股份作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会继续助力推动城市与企业的数智化升级,为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创造更多价值的企业愿景。

安泰杭州校友会张志洲会长向大家分享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迎接新的挑战》主题演讲。演讲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自疫情爆发以来全世界发生大的结构性基本面变化,指出我们正处在风云激荡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勇于转换思维模式,抓住新时代机遇,发扬创新精神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田新民副院长在总结致辞中代表学院感谢大华集团提供本次交流机会,也感谢安泰杭州校友会的精心组织。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校友组织建设工作,重视校友的发展,致力于助力校友发展。田院长指出“人因责任理想而伟大、感恩的笑容最美!” 希望未来大家可以继续关注母校、关注校友发展。

交流晚宴结束后,上海交大安泰杭州校友会周年庆典——走进大华暨青年俱乐部成立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交大安泰将秉持“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理念,砥砺前行,积极服务校友,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创新和突破,积极推动地区校友会的建设与联动,邀请广大校友为把安泰建设成为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