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江志斌教授在2022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做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01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2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于2022年7月28-30日在海南海口市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大学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大物流装备制造企业和物流服务企业的130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蔡进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采购与供应链联盟主席、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日本MH协会、泰国采购与供应管理协会、印度尼西亚国家专业采购协会、中国香港采购与供应协会等国际与国家和地区物流相关组织负责远程在线致辞。   

我院江志斌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以“物流与供应链工业软件及核心优化算法—挑战、发展及实践”为题做了大会主旨报告。物流与供应链相关的工业软件是实现企业乃至供应网络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核心“大脑”与“灵魂”,对于未来我国物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支撑作用。江教授的报告剖析了我国物流与供应链工业软件存在的问题,揭示了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发展趋势,结合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研发与应用工作阐述了促进我国物流与供应链工业软件发展的核心算法研究与应用的路径和实践。江教授的报告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的“北斗为物流行业数字化赋能”的大会报告并列为首场2个大会报告,受到大会主办方的高度重视。大会报告直指制约我国未来物流与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瓶颈和有可能被“卡脖子”的关键环节,引起了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热烈反响和共鸣。这是江教授连续第四次在这个中国物流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也最大的会议上做大会主旨报告。前三次大会报告的主题分别是物流装备服务型制造及物流服务化、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物流以及物流供应链集成,次次报告都涉及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具有重要的引领性,他的报告已经成为物流科技领域盛会的“保留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