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携手奋进|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领导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30

2022年7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领导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京沪两地相辉映的形式召开。中国银行行长刘金,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守川,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等参会。会议由奚立峰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首先宣读《关于成立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及其干部职务任命的通知》,并对学院的成立和学院干部的任命表示祝贺。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将为上海交大和中国银行开展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互利合作提供强大基础和机制保障,双方合作关系将迎来共进、共享、共赢的新发展阶段,期望双方未来继续相向而行,同心聚力,推动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宣读《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并作简要讲话。他表示领导工作小组是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的最高决策管理机构,肩负着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各位小组成员要坚定扛起政治担当,致力打造卓越品牌,持续深化银校合作,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引领未来发展的全球顶尖科技金融学院”。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银科技金融学院院长陈方若作学院情况汇报,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联合科研、办学场地等方面的进展和全国首个技术转移硕士、科技金融MBA等项目的办学情况。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确立了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的组织架构与运行机制,明确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具体目标和任务,树立了将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引领未来发展的世界顶尖科技金融学院”的目标,为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开局。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依托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办学,实行领导工作小组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由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和中国银行行长刘金担任领导工作小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和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怀宇担任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