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经济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7

根据教育部最新公布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交大安泰共有四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

交大安泰经济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根中国经济改革发展实践的优秀人才。要求学生熟练掌握并运用经济学理论,能够分析和解决中国及全球经济在不确定性环境下发展中面临的复杂问题,从而成为能够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相关领域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实力雄厚的理工科平台和源远流长的人文社科平台,为一流专业建立融通科技知识和人文素养、经管多样化自主复合型“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有力保证。安泰经管学院是国内首家同时获得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拥有全国顶尖的生源和一流的教学科研团队,具备支撑一流专业建设扎实基础。学院将秉持优良的办学传统,积极将学科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稳步推进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