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浅谈在《Organization Science》发表组织行为学研究的经验 发布时间:2023-06-07

  • 活动时间:
  • 活动地址:
  • 主讲人:

题 目浅谈在《Organization Science》发表组织行为学研究的经验

嘉 宾李慧斯, 助理教授, 华盛顿大学(西雅图)

主 持欧阳璨, 助理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时 间2023612日(周一)11:30-13:00

地 点包图A305

 

内容简介:

《Organization Science》作为管理学的顶级期刊之一,每年收到1300余篇新的论文投稿。最终录取率仅为7-9%。即使论文获得第一轮修改机会(1st Revise and Resubmit),接下来被拒稿的可能性仍然高达四分之三。其他管理学顶级期刊(如《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的情况也是类似的。本次讲座中,我将结合自己在《Organization Science》发表的几篇论文,总结经验教训,浅谈审稿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演讲人简介

李慧斯 (Jessica Li), 华盛顿大学(管理与组织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职是乔治亚理工学院组织行为学助理教授。她的研究领域包括(a)社会等级(“权力、地位、和阶层如何影响个体行为和团队绩效?”)和(b)员工离职(“公司如何预测和管理人才流失?”)。她在研究中运用实验、问卷、档案数据、质性访谈等多种方法。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如《Organization Science》、《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和《Research in Organizational Behavior》等顶级期刊。她是《Organization Science》editorial board上的审稿人。研究和教学均多次获得各级奖项荣誉。她在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斯坦福大学和北京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