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二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307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出席会议。讨论会由校双代会第一代表团召集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会议首先推举姜文宁同志为校“双代会”第一代表团团长。随后,来自校党政办公室、农业与生物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代表们对“双代会”开幕会中的学校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章程》修订方案说明等各项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等七个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学校财务工作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实施,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工会奋进的二十个坚实足迹,开创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上述三个报告非常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未来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讨论中,代表们立足学校长远发展,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及自身工作的实际,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布局、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上海交通大学章程》修订方案的一些细节等方面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凝心聚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

于朝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列席本次讨论会,有幸听取了大家各方面的意见,收获颇丰。过去一年半以来,新一届工会在上级工会指导下、在学校党委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职工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做到把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温暖快递给每位教职工。下一步,工会的工作将在丰富教代会民主形式、做强民生服务、突出参与共建等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奋力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

通过此次分组讨论会,第一代表团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代表们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毅前行担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