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嘉宾到访安泰 发布时间:2024-03-21

2024年3月20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军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双方围绕新《公司法》修订、国际治理准则与国际竞争准则等话题展开研讨。

张军董秘一行到访安泰经管学院,受到了热烈欢迎。一同到访的还有中国商飞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沈逸超、董事会办公室综合监督处处长王梦露、董事会办公室股东董事工作处处长郑江韬等。

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桑大伟、安泰经管学院讲席教授李垣、国家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黄朝峰、安泰经管学院教师王英萍、凯原法学院教师皮正德、安泰经管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部分老师出席双方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姜文宁书记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院情和双方已经开展的合作。中国商飞长期以来一直是安泰经管学院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积极互动,在高管教育、人才输送、互访交流等方面密切合作、互利共赢。

张军董秘表示,期待双方未来还能在更多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并介绍了中国商飞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以及在民用飞机领域的最新进展。

王英萍老师对新《公司法》的修订进行了详细解读。双方结合修订内容,就中国商飞在公司治理过程中面临的各类实际问题,展开了充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包括公司治理结构调整、董事会与审计委员会权利扩张、股东权益保障、合规管理要求等。

与会双方继续结合中国商飞的实际情况,就企业国际化发展需求、OECD国际治理准则和CPTPP国际竞争规则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双方表示,以校企协同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和落实进一步的深化合作,为大飞机产业发展做出合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