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共赢新格局,交大安泰田新民副院长一行赴浙江多地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17

为更好践行学院“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发展,1月15日-17日,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田新民带队,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院长助理马文玉,学院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黄淑绢,EMBA中心主任周道力,MBA中心主任徐萍,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章璇,学院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冯倩,MBA中心副主任朱伊,EMBA中心校友事务总监杨光子,EMBA中心教学运营总监万蕾蕾共同赴浙江多地参访,并就校地合作、区域与行业对接、校企共建、校友组织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座谈,共商共建,共谋未来。 

1月15日,田新民副院长一行赴嘉兴,与EMBA创投服务协会就首届“思源汇”校友创业大赛进行讨论,总结大赛经验,并讨论第二届大赛的计划。与会领导老师与校友们就活动宣传、部门协调、参赛项目筛选、校友组织协同等议题进行专题讨论,希望大赛能将创新创业的平台铺开至整个“教师圈”、“校友圈”的“交大系”科创企业,通过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基金链的深度融合,为校友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应用场景和市场机会。 

1月16日,田新民副院长一行赴杭州走访交流。交大安泰2010级EMBA校友、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市政协秘书长柴世民,市政协副秘书长郭初明,以及交大安泰1987级本科校友、安泰杭州校友会副会长、杭州雄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佳尉,交大安泰2006级EMBA校友、浙江长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学泽,交大安泰2006级EMBA校友、交大安泰EMBA领琇汇会长、上海丽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丽萍,交大安泰2010级EMBA校友、德信中国总裁费忠敏等校友代表对田新民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卫光主席对滨江区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组织了一系列参访活动,包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康威视智慧E谷展厅、杭州奥体中心等。 

以上参访结束后,田新民副院长一行来到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参观,并与校友们亲切交流座谈。田新民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行业研究与学科建设等优势,并表示此次参访的企业产业匹配度高、互补性强,希望能充分挖掘更多应用场景中的合作。他感谢了马卫光主席在安泰宁波校友会筹建之初做出的贡献,对学院发展持续助力。今年6月15日是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庆祝管理学院恢复建院40年,欢迎马主席届时回到母校。 

马卫光主席表示,安泰目前是全方位、全建制的商学院,处于国内商学院的“第一方阵”,非常感谢学院对自己的培养。目前安泰正以行业研究为重要发展战略,未来希望能与母校、母院,以及筹备建设中的安泰校友会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参与座谈会的领导老师与校友们就新发展格局与新市场环境,探索后续校地合作开展、区域与行业对接的更多可能性,为持续深化交流打下坚实基础。交流座谈结束后,田新民副院长向马卫光主席赠送学院行研成果书籍。 

1月17日,田新民副院长一行赴绍兴,走访周清(绍兴)黄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交大安泰2015级EMBA校友、公司董事长周国洪热情欢迎交大安泰领导老师与校友们的到来,带领大家走访周清纪念馆,体会周清酒的家国情怀;走进绍兴周清黄酒上旺研发中心,并参观标准无菌GMP车间、标准化化验室,以及全套进口罐装设备,感受科技创新赋能传统行业。与会嘉宾们共同就国潮文化推广、校企深度链接合作等话题进行探讨。参访结束后,田新民副院长向虞学泽、王丽萍、周国洪三位校友赠送了安泰新年台历及文创纪念品。 

此次参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未来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将持续探索“校地合作”的更多可能,继续秉承合作双赢的理念,与各校友企业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积极探索新时代校企共建的新方式、新模式,促进校地、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共谋发展,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