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办学党支部举办“讲校史,悟初心,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5

为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融互促,2024年1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联合办学党支部开展“讲校史,悟初心,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把校史学习与部门工作相结合,增强支部全体党员对交大校史的理解,助力业务开展与创新实践。安泰经济与管理副院长桑大伟、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副院长庄铭川出席本次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党支部书记、中银科技金融学院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陈建科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他表示,前期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交大校史,认真梳理校园历史文化材料,形成自己对徐汇校园内历史站点的深入理解,并整理成讲解文稿。活动当天,党员们围绕20个交大徐汇校区历史文化站点,采取文稿学习与校园导览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前期材料学习与在真实校园环境下开展导览讲解,促进学习和交流。

在活动中,支部党员们从包兆龙图书馆出发,沿着工程馆、马可尼纪念铜柱、新上院、中院、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交大第一个党团支部纪念碑、老图书馆、南洋公学界碑和石碾、庙门、盛宅、浩然楼、百年校庆里程碑、五卅运动纪念柱+烈士墓+日晷、山茶社纪念碑、体育馆、总办公厅、执信西斋、饮水思源碑一路行径,最终以文治堂为本次导览的终点圆满收官。在活动过程中,党员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交大的历史,也亲身体验了校园的美丽景色。通过这种实地导览的方式,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交大校史的内涵,也形成了自己对交大故事的理解。

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党员们的业务水平,也为业务的发展和创新实践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讲解与听讲都是一次对校园的深入了解。在导览过程中,我们发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故事,每一面墙、每一棵树都见证了历史的变迁。这让我们更加坚定对校园的热爱。

联合办学党支部计划鼓励支部成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为“校史党员说”公益服务活动,让每一位党支部成员都能向学生、校友和合作伙伴开展校史公益讲解,锻炼演讲能力、提升使命感,从而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