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政服务党支部举办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2023年12月28日,在迎接新年之际,行政服务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院“DBIC在线平台”部分课程视频,加强对党中央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推动行政管理服务效能的提升,加强支部党员的交流与学习。行政服务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以及积极分子2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吴琼雷主持。

 首先,由汪蓓旖领读,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11月28日至1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明确上海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发挥的作用。接着,通过新闻视频,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2023年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学院“安泰中国商务在线课程学习平台”中才凤艳教授的“中国消费者与消费者行为”相关课程内容。该课程聚焦中国消费者特征与行为模式,深度解析中国市场典型消费场景与案例,全面诠释中国消费者心理与行为模式,尤其是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者心理及行为变化,探讨未来中国消费模式新趋势。

接下来,支部为7位党员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增强了党员们的组织归属感,也提醒党员们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活动以充满节日气氛的迎元旦茶话会落幕,大家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生活经验和对支部工作的建议,同时展望即将到来的新年。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化对国家战略和经济政策的理解,尤其是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认识和中央经济工作的部署,同时也帮助大家不断提高实际工作中的管理和服务业务能力,推动党建+工作,还增强了团队协作和组织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高校职责使命,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