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史占中教授和尹海涛教授课题获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3-12-29

2023年12月2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史占中教授主持的课题《“数字+算法”驱动的未来产业形态研究》和尹海涛教授主持的课题《新型能源体系构建的路径与政策研究》获批立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国家水准。


史占中教授

——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算法”驱动的未来产业形态研究》首席专家

image.png

史占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与战略管理,近期主要聚焦于人工智能赋能与数字经济研究。曾兼任两届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期间挂职担任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协助推动产学研合作和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建设。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课题20余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和重大课题4项,企业横向咨询课题30余项,多次荣获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成果奖。撰写《企业战略联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绩效与路径研究》《新产业革命背景下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研究》等学术著作5部,兼任《中国科技论坛》编委。


尹海涛教授

——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型能源体系构建的路径与政策研究》首席专家

image.png

尹海涛,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和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主要从事环境经济与政策,能源经济与政策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曾获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凌鸿勋优秀教师奖、美国风险分析学会(Society for Risk Analysis)年度最佳论文奖和上海交通大学SMC-晨星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厄博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所兼职研究员(Faculty Affiliate),并在多本SSCI收录的国际主流杂志担任国际学术杂志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