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3-12-21

2023年12月中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3年重大项目立项信息,由我院曾赛星教授牵头,联合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浙江大学共同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智服务运营管理理论与方法”正式获批立项。这是学院首次作为牵头单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

本课题聚焦研究数智服务多主体行为交互及其演化机理、面向可持续运营的数智服务平台模式创新、数据资源化及服务资源的配置与优化、以及数智服务生态系统和社会责任治理体系等,旨在促进我国数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与智力支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格局中的顶层设计类项目,旨在瞄准科学前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安全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多学科交叉和综合性研究,通过团队协同攻关和学科交叉研究,系统性解决关键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image.png

曾赛星,“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主持完成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支持计划项目等项目。研究成果分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